芝加哥大學學生代表團訪問中國交流

2024-03-27


中美交流基金會歡迎來自美國芝加哥大學哈里斯公共政策學院的學生代表團訪問中國。代表團共30人,包括28名學生及2位職員。他們從今年3月9日到16日,分別到訪北京、西安和上海,了解中國各城市的風貌及中華文化。

代表團首站到訪北京,逗留共4天。他們分別參觀了北京兩個著名地標,萬里長城及故宮。學生們又到北京大學參觀,與北大師生進行交流。

其後,學生們到訪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負責人討論中國經濟發展。他們之後到訪教育部及外交部,在外交部訪問其間,學生們有機會和年輕外交人員進行交流。代表團參觀完由舊倉庫群改建而成的798藝術區後,便乘坐高鐵轉往西安。

代表團在西安先參觀著名的兵馬俑,晚上在古城牆下欣賞文化表演。除了感受中國古代文化,學生們亦到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參觀,見證西安城市文化風貌的新舊演變。行程中,學生們亦到訪西安外事學院,體驗了太極及中國書法等多項中國文化活動,並與當地師生進行愉快的交流。

代表團最後一站來到上海。學生們到上海市人民代表大會參觀後,晚上乘船夜遊黃浦江,感受這座城市的繁華景色。

去年底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三藩市會面後,兩人同意擴大教育、留學生交流。本團已是基金會今年內舉辦的第二個交流團。

中美交流基金會一直相信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對促進相互理解具有重要意義。基金會十分榮幸組織一系列的學生交流計劃,協助兩國人民攜手合作,更好地了解彼此。

學生們到北京大學參觀,與北大師生進行交流。

代表團在西安先參觀著名的兵馬俑。

代表團到達上海,先參觀上海市人民代表大會,晚上乘船夜遊黃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