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交流基金會是一個獨立的非盈利、非政府組織。基金會堅信,美國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發達國家和中國這個世界人口最多、發展迅速的發展中國家之間積極、和平的關係對於世界的福祉至關重要。基金會由私人資助,於2008年在香港成立,旨在建立推動中美兩國人民間建設性對話和多元化交流的平台。

成立

中美交流基金會成立

美國官員首次訪港

超過120位美國官員先後多次到訪中美交流基金會總部。

研究項目推出

基金會率先與The Brookings Institute合作研究有關氣候變化議題。至今共完成近20個研究項目。

中美聚焦成立

中美聚焦網站提供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政策制定者及思想領袖就有關中美關系相關主題的每日更新和分析。

美非學生交流計劃開始

截至2018年,超過650位學生透過此計劃探索中國。

首份「中美聚焦」文摘出版

首份半月刊「中美聚焦」文摘正式出版,為讀者提供中美關係的分析。

專為美國大學畢業生而設的訪問活動開始

中美交流基金會舉辦首屆為美國大學畢業生而設的交流團。截至2018年,逾270位學生參加了近20個不同類型的交流團。

「中美聚焦」中文版推出

「中美聚焦」的中文版正式推出,將讀者群擴大至中國內地。

舉辦首屆中美論壇

中美交流基金會過去與6間美國大學舉辦共12場中美論壇。

首份中文版的「中美聚焦」文摘出版

為令網頁內容更豐富,我們出版了首份中文版的「中美聚焦」文摘。

Podcast「At Large」推出

中美交流基金會與記者兼電視節目主持人周柳建成合作推出國際時事Podcast「At Large」。

The China Current 推出

多媒體平台The China Current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