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蒙大拿大學學生到訪中美交流基金會

2023-07-01

蒙大拿大學博卡斯研究所中國研究小組,於2023年6月17日至27日到訪中國北京、上海和香港。為期十天的行程中,研究組成員透過參與各種交流活動,與各個政府、商業、和學術領袖進行交流。

研究組在北京與外交部年輕外交官、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美國駐華大使館代表和美國能源基金會代表會面。一行人亦參觀了兩個標誌性的地標----故宮和長城,了解中國豐富的歷史和文化。研究組又在清華大學參加主題研討和互動交流,討論了公共服務、外交和環境等一系列議題。

研究組之後轉到上海,參觀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並會見了Tapestry公司副總裁周光華,以了解了中國民主實踐的基層立法聯繫點。研究組又到訪歷史悠久的新昌古鎮,欣賞中國古鎮風光。這些活動讓參與者能更近距離了解中國政治、經濟和文化實況。一眾成員在行程中還了解到中國促進可再生能源和減少碳排放的努力,以及中美在氣候和環境問題上合作的挑戰和機遇。

研究組最後來到香港,成員到西九龍文化區參觀香港故宮博物館和M+博物館,了解城市的藝術和文化。他們亦到訪香港證券交易所,香港美國商會,會見不同商界代表和政府官員。研究組亦專程到訪中美交流基金會,訪問讓他們了解到香港和整个地區政治和經濟環境。

今次旅程既促進了兩國之間的理解和合作,強調中美關係的重要性。研究組成員還有機會透過今次行程,與中國各領域的持份者建立關係。對他們未來在公共服務、外交、環境等工作範疇上產生正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