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週 2022

2022-10-20

2022年10月17至20日,中美交流基金會舉行了首屆中國週活動。本次活動為國際關係、公共政策、新聞專業的學生提供了線上學習和瞭解中國文化、以及與各行業專家交流的機會,吸引了來自美國西北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喬治城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等高校的同學們報名參與。

在中國週的第一天,來自復旦大學的沈丁立教授以及美國喬治·布什美中關係基金會主席方大為(David J. Firestein)為同學們講解了中美關係的現狀以及中共二十大後這一雙邊關係的未來潛在走勢。

英孚教育集團行政副總裁Jean Liu女士在中國週的第二天向同學們介紹了中美教育交流的歷史淵源與未來發展前景,並展望了新冠疫情後的雙邊文化交流。隨後,中國美國商會主席Michael Hart和政府事務主管Allison Lapehn介紹了美國公司的在華運營情況。

在中國週的第三天,北京外國語大學為同學們提供了中國文化、藝術、繪畫以及書法的相關課程。上海紐約大學的副校長Jeffery Lehman則與同學們探討了中美關係中的潛在合作機會以及雙方共同應對全球經濟挑戰和氣候變化的重要性。

中國環境學家、“聚思”組織主席劉珮琪女士在中國週的最後一天向同學們介紹了綠色轉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進一步引發普羅大眾對氣候變化的關注程度。隨著活動進入尾聲,來自清華大學的同學們也加入了小組討論環節。雙方不僅分享了在校生活、工作前景,還就全球事務分享了各自的看法。

總體而言,本次中國週活動為美國的同學們提供了一個聽取各方見解、進一步瞭解中美關係、學習新技能以及與各領域專家及中國學生交流的寶貴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