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峰會

2023-04-10



哥倫比亞大學於2023年4月7 至8日,舉行第十五屆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峰會。峰會由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中華協會和哥倫比亞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中華倡議共同舉辦。

多名政界、學術界、商界和文化界的翹楚於是次峰會就多個中國重要議題上分享他們的見解,並在中美關係之間進行建設性對話。

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邀請到倫敦經濟學院經濟學副教授金刻羽博士和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台港澳研究所所長,美洲研究中心副研究員邵育群博士出席峰會發言。

金刻羽教授通過Zoom就國際科技競爭發表演講,分享了具啟發性的看法。

邵育群博士就於「中美關係:構建新時代」主題研討上, 與哥倫比亞大學中國與世界項目主任Thomas Christensen、波士頓大學全球研究學院國際關系和政治學教授William Grimes及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公共事務學院主任孫哲就安全、經濟關係和全球治理問題交換了意見。

今次會議為一系列國際問題的討論提供了契機,促進了學者和學生們對中國發展的進一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