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蒙大拿大学学生到访中美交流基金会

2023-07-01

蒙大拿大学博卡斯研究所中国研究小组,於2023年6月17日至27日到访中国北京丶上海和香港。为期十天的行程中,研究组成员透过参与各种交流活动,与各个政府丶商业丶和学术领袖进行交流。

研究组在北京与外交部年轻外交官丶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丶美国驻華大使馆代表和美国能源基金会代表会面。一行人亦参观了两个标志性的地标----故宫和长城,了解中国丰富的历史和文化。研究组又在清华大学参加主题研讨和互动交流,讨论了公共服务丶外交和环境等一系列议题。

研究组之後转到上海,参观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并会见了Tapestry公司副总裁周光华,以了解了中国民主实践的基层立法联系点。研究组又到访历史悠久的新昌古镇,欣赏中国古镇风光。这些活动让参与者能更近距离了解中国政治丶经济和文化实况。一众成员在行程中还了解到中国促进可再生能源和减少碳排放的努力,以及中美在气候和环境问题上合作的挑战和机遇。

研究组最後来到香港,成员到西九龙文化区参观香港故宫博物馆和M+博物馆,了解城市的艺术和文化。他们亦到访香港证券交易所,香港美国商会,会见不同商界代表和政府官员。研究组亦专程到访中美交流基金会,访问让他们了解到香港和整个地区政治和经济环境。

今次旅程既促进了两国之间的理解和合作,强调中美关系的重要性。研究组成员还有机会透过今次行程,与中国各领域的持份者建立关系。对他们未来在公共服务丶外交丶环境等工作范畴上产生正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