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Our Leadership

董建華 先生

榮譽主席

董建華 先生

董建華先生是中美交流基金會荣譽主席。

董先生也是中美交流基金會及團結香港基金的創會主席。在1997年7月至2005年3月期間,董先生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任行政長官。

董先生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政協)第12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政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重要的政治架構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參與政府政策的制訂、監察政府的工作和推行協商民主。政協委員的工作亦包括向政府反映社情民意及向人民解釋政府政策的理念。政協委員是從全國各階層的精英及人才挑選委任,包括不同的宗教代表、少數民族、出色的退休政府官員、知名的學者、專業人士及不同的政黨組織。

作為香港首任行政長官,董先生帶領香港回歸祖國,並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理念。

董先生於1937年出生於上海,後隨家人來港生活。他負笈英國接受中學及大學教育,並於1960年於英國利物浦大學獲取理學學士學位。之後,董先生分別在美國通用電器公司及董氏集團工作9年。1969年,董先生回港協助打理家族事業。在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任行政長官前,董先生一直在商界有出色表現,並在香港出任多項公職及參與不同諮詢組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