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Our Leadership

吳光正 先生

理事

吳光正 先生

吳光正先生現任本港上市企業會德豐有限公司及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同時是私人零售企業Lane Crawford Joyce Group主席。

於2000至2007年期間,吳先生曾任擁有逾40個海外辦事處的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他曾於1995年至2000年擔任香港醫院管理局主席,負責管理全港46家公共醫院及5萬名員工。由1993年至1997年,他曾任香港理工學院主席,主持該學院升格為大學的過程。此外, 他於1994年與香港政府合作成立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並出任主席一職。他也於1991年曾擔任專注於國際環境的非牟利組織威爾斯親王商業領袖論壇的副主席。

吳先生於上海出生,就讀香港聖士提反書院。他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學,同時擔任物理及數學高級班長,其後於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吳先生於1995年獲《英文虎報》推選為該年度的「傑出領袖」,並於2011年獲《DHL / 南華早報》頒授「商業成就獎」,同時於1993年獲比利時已故國王博杜安一世(Baudoum I)頒授雷歐騎士十字勳章(Cross of Officer in the Order of Leopold)。自1994年起,美國、澳洲及香港多間大學均先後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吳先生。他現時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1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