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Our Leadership

周建成 先生

總裁

周建成 先生

周建成先生自 2023 年起擔任中美交流基金會總裁。

周先生於 2018 年加入基金會,協助創始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的開展工作,推動基金會的多媒體業務發展。

在聯合國,周先生是世界衛生組織可持續發展目標親善大使,由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博士任命,並由譚德塞博士再次任命。此前,他是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親善大使 - 中國第一位擔任此職的人。

周先生是資深節目主持人,主持一系列高級別國際會議,並因採訪世界各國領導人而享有盛譽,其中包括採訪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吉米·卡特總統、聯合國秘書長科菲·安南和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以及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簡·古道爾、彭麗媛女士等。

周先生出生於倫敦,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學習鋼琴,畢業於劍橋大學和倫敦國王學院。 他在哈佛大學約翰肯尼迪政府學院完成了全球領導力和公共政策的高管課程。他是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青年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