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6前瞻︰中美青年對話論壇

2021-08-24

極端天氣、凶猛野火、水位上升…隨著氣候暖化加劇,人類受到的威脅愈大。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警告,如果不能將溫度上升控制在攝氏 1.5 度以下,地球將比預期更早突破臨界點。氣候危機逼近,跨國聯手合作減排尤為重要。中國承諾2030年前前碳排放達峰,並爭取於2060年前達至碳中和。美國重回《巴黎協定》,並承諾在2030 年以前將溫室氣體排放較2005 年減少50~52%。COP26(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將於今年11月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是自2015年簽署《巴黎氣候協議》後各國首次聚首,檢討措施的成效。

各國政府應如何應對氣候危機呢?企業應如何制定可續持發展策略,以達至淨零排放?我們作為個人應如何減少浪費和氣體排放?

由中國清華大學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舉辦的「中美青年對話」論壇,將在COP26前一個月,即於10月8日舉行。活動目的是提供一個對話平台予中美青年,討論和交流應對氣候變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方法。按此瀏覽活動網頁以了解更多。

是次活動由中美交流基金會贊助。

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