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論壇在蘇州舉行

2016-11-16

(前總統卡特向李曉琳夫人贈送了他撰寫的書,並在 2016 年論壇開幕式上致辭)

第五屆中美關係論壇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 (CPAFFC)、卡特中心和上海國際問題研究所共同主辦,於 2016 年 11 月 15 日在蘇州舉行。該論壇於 2012 年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卡特中心發起,已經連續四年成功舉辦,匯集了兩國各界知名代表,並增進了兩國和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

第五屆論壇是自 2016 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束以來,中美知識分子首次齊聚一堂探討中美關系。兩國 20 多位高校和智庫學者就中國夢、中美安全關系,以及美國總統大選等問題進行了廣泛交流。對外友協美國和大洋洲事務司司長張和強先生、卡特中心首席執行官瑪麗·彼得斯 (Mary Peters) 大使和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威廉克萊因 (William Klein) 先生也在開幕式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