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Our Leadership

董建华 先生

荣誉主席

董建华 先生

董建华先生是中美交流基金会荣誉主席。

董先生也是中美交流基金会及团结香港基金创会主席。在1997年7月至2005年3月期间,董先生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任行政长官。

董先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第12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政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重要的政治架构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参与政府政策的制订、监察政府的工作和推行协商民主。政协委员的工作亦包括向政府反映社情民意及向人民解释政府政策的理念。政协委员是从全国各阶层的精英及人才挑选委任,包括不同的宗教代表、少数民族、出色的退休政府官员、知名的学者、专业人士及不同的政党组织。

作为香港首任行政长官,董先生带领香港回归祖国,并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理念。

董先生于1937年出生于上海,后随家人来港生活。他负笈英国接受中学及大学教育,并于1960年于英国利物浦大学获取理学学士学位。之后,董先生分别在美国通用电器公司及董氏集团工作9年。 1969年,董先生回港协助打理家族事业。在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任行政长官前,董先生一直在商界有出色表现,并在香港出任多项公职及参与不同咨询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