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交流基金会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非政府组织。基金会坚信,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发达国家和中国这个世界人口最多、发展迅速的发展中国家之间积极、和平的关係对于世界的福祉至关重要。基金会由私人资助,于2008年在香港成立,旨在建立推动中美两国人民间建设性对话和多元化交流的平台。

成立

中美交流基金会成立

美国官员首次访港

超过120位美国官员先后多次到访中美交流基金会总部。

研究项目推出

基金会率先与The Brookings Institute合作研究有关气候变化议题。至今共完成近20个研究项目。

中美聚焦成立

中美聚焦网站提供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政策制定者及思想领袖就有关中美关系相关主题的每日更新和分析。

美非学生交流计划开始

截至2018年,超过650位学生透过此计划探索中国。

首份「中美聚焦」文摘出版

首份半月刊「中美聚焦」文摘正式出版,为读者提供中美关係的分析。

专为美国大学毕业生而设的访问活动开始

中美交流基金会举办首届为美国大学毕业生而设的交流团。截至2018年,逾270位学生参加了近20个不同类型的交流团。

「中美聚焦」中文版推出

「中美聚焦」的中文版正式推出,将读者群扩大至中国内地。

举办首届中美论坛

中美交流基金会过去与6间美国大学举办共12场中美论坛。

首份中文版的「中美聚焦」文摘出版

为令网页内容更丰富,我们出版了首份中文版的「中美聚焦」文摘。

Podcast「At Large」推出

中美交流基金会与记者兼电视节目主持人周柳建成合作推出国际时事Podcast「At Large」。

​The China Current 推出

多媒体平台The China Current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