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Our Leadership

周建成 先生

总裁

周建成 先生

周建成先生自 2023 年起担任中美交流基金会总裁。

周先生於 2018 年加入基金会,协助创始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先生的开展工作,推动基金会的多媒体业务发展。

在联合国,周先生是世界卫生组织可持续发展目标亲善大使,由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任命,并由谭德塞博士再次任命。此前,他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亲善大使 - 中国第一位担任此职的人。

周先生是资深节目主持人,主持一系列高级别国际会议,并因采访世界各国领导人而享有盛誉,其中包括采访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吉米・卡特总统、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和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以及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简・古道尔、彭丽媛女士等。

周先生出生於伦敦,於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学习钢琴,毕业於剑桥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 他在哈佛大学约翰肯尼迪政府学院完成了全球领导力和公共政策的高管课程。他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