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6前瞻︰中美青年对话论坛

2021-08-24

极端天气、凶猛野火、水位上升…随着气候暖化加剧,人类受到的威胁愈大。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警告,如果不能将温度上升控制在摄氏 1.5 度以下,地球将比预期更早突破临界点。气候危机逼近,跨国联手合作减排尤为重要。中国承诺2030年前前碳排放达峰,并争取于2060年前达至碳中和。美国重回《巴黎协定》,并承诺在2030 年以前将温室气体排放较2005 年减少50~52%。 COP26(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今年11月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是自2015年签署《巴黎气候协议》后各国首次聚首,检讨措施的成效。

各国政府应如何应对气候危机呢?企业应如何制定可续持发展策略,以达至净零排放?我们作为个人应如何减少浪费和气体排放?

由中国清华大学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举办的「中美青年对话」论坛,将在COP26前一个月,即于10月8日举行。活动目的是提供一个对话平台予中美青年,讨论和交流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方法。按此浏览活动网页以了解更多。

是次活动由中美交流基金会赞助。

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