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论坛在苏州举行

2016-11-16

(前总统卡特向李晓琳夫人赠送了他撰写的书,并在 2016 年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第五届中美关系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CPAFFC)、卡特中心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共同主办,于 2016 年 11 月 15 日在苏州举行。该论坛于 2012 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卡特中心发起,已经连续四年成功举办,汇集了两国各界知名代表,并增进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第五届论坛是自 2016 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束以来,中美知识分子首次齐聚一堂探讨中美关系。两国 20 多位高校和智库学者就中国梦、中美安全关系,以及美国总统大选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对外友协美国和大洋洲事务司司长张和强先生、卡特中心首席执行官玛丽·彼得斯 (Mary Peters) 大使和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威廉克莱因 (William Klein) 先生也在开幕式上致辞。